Synthwavepathway

废人。

「晨熙」夏与夜与微风

清水  无差  甜   一发完  HE
篮球体育特长生晨×学生会长学霸熙
有一点点(真的一点点)宏晋

ooc是我的
全文8000+

——————————————

1.


夜深了,陈向熙还没有睡着。

这不仅仅来源于淋了场雨之后脑袋的一阵阵钝痛,更重要的是被自己用后背对着的,某个人沉沉的呼吸。

夏天的夜晚总是潮湿闷热,电风扇的嗡鸣和蝉的叫声糅在一起像流水一样把人浸在里面,陈向熙觉得那个无尾熊的呼吸像火一样喷在他背后。

一年四季手脚冰凉的陈向熙第一次觉得整个人快要热化了。

陈向熙好好反思了一下自己到底是如何陷入这样的困境。

2.


“陈同学,你隔壁班的那个连晨翔...你知道吧?”


“知道。”陈向熙裹了裹身上的衣服。校长室的空调开的大了些。


“他...经常...不在学校上课,你知道吗?”


“逃学?”


“可以这么说吧。”


“可是我记得他成绩很好。”


校长闻言揉了揉眉心“对,正是因为这样,我和老师们才没有理由管他。他是体育特长生,成绩还这么好,只是逃学毕竟对学校风气影响不好。陈同学,你作为学生会长,能不能帮个忙?”


“好。”陈向熙应了下来。

他自然是记得连晨翔的。不管是排成绩名永远在自己下面一位的万年老二,还是一旦他上了篮球场,此起彼伏的女生的尖叫,这位连姓男士在整个学校都算得上一号人物。下至学妹上至学姐,甚至新上任的女老师都偷偷经过隔壁班,都是喂看上那个可能趴在桌上睡觉,可能不在班上的连晨翔一眼,运气好会收到冒着粉红泡泡的电眼一枚。

陈向熙自己就算再想一心只读圣贤书都能从两年来的男女生讨论中对连晨翔了解个七八分。更何况自己现在还是得操心家事班事学校事的学生会长。

既然应下了这门差事,放学后他留了个心眼,看着连晨翔比例漂亮的背影走出校门,悄悄跟了上去。

他跟着晨翔走过逼仄的小巷,走过人来人往的小吃街,看着他买了杯刨冰,看着他七拐八拐走进一块废弃的篮球场。看他在没有队员,没有尖叫着的迷妹们的情况下运球,投篮,破防,忽然觉得有些熟悉,却一时想不起来。

陈向熙就着落日的余晖写完作业,发现篮球拍打在地面的声音已经停了。忙整理好书包猛地站起来不想突然撞到一个硬邦邦的下巴。

“嘶...”


“诶哟...”

陈向熙摸摸自己头顶看着正下巴朝着自己的...连晨翔先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思虑一会儿便开口道“不好意思,撞到你了。”

连晨翔摸了摸自己被撞疼的下巴,眯了眯眼,这才开始认真瞧着站起来怕是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少年。一头卷发,眼睛很清澈很好看,左眼下方有个痣,皮肤几乎白到反光,整个人看上去单薄到似乎一阵风就能吹的走。连晨翔觉得这个人实在是漂亮,虽然用漂亮这个词来形容男生并不好,但确实很漂亮。

“没关系。不过,你倒是跟着我很久了?不打算自我介绍一下?”晨翔弯起他的一双桃花眼,笑嘻嘻的问道。

都说晨翔的眼睛自带发电机。陈向熙原本不大明白,现在被晨翔盯着看这才领略到这句话的意思。夕阳斜斜打在晨翔脸上,才结束一场运动的少年一手抱着篮球一手提着书包,细密的汗珠闪着珠光,带上晨翔会笑的眼睛,他整个人都像是在发着光。

诶。陈向熙在心里叹了口气,直呼这人怕不是妖孽转世,入世专门收割粉红少女心。

“你好,我叫陈向熙。”

3.

“就是那个,学生会长陈向熙?”晨翔瞪大双眼看着眼前这个过分单薄的少年,吞下了下半句“那个每次排名都比和我高一名的陈向熙”。他知道学校的学生会长算是个神人,学习一流不提,还顺带着把学生会管理的漂漂亮亮,他原本以为陈向熙是个顶着锅盖头带着厚重的眼睛的书呆子却万万没想到那个陈向熙的真人和他做事一样,精致到挑不出错。

他开始有点后悔自己每次都逃掉篮球队和学生会的工作交接会议了。

陈向熙难得地感觉被调侃到,他抽抽嘴角,应了下来。

“所以...你跟着我...干什么?”


“我有些好奇,你平时若是逃学是去了哪些地方。”


晨翔愣了几秒,竟不知道作何反应。他接着说“那,你回家?一起走?”

“好。”

落日的光给两个人的影子镀上一层红色的边,两个同样高挑帅气的男生走在一起倒也不失为一幅好风景。

走了一会儿陈向熙才觉得有些不对。这条路分明就是走向自己家那边的路,应该说算是素不相识的连晨翔怎么会知道自己家住在哪里。但他也不言语,直到晨翔停在了一栋房子前。

“谢谢你陪我一起回来。”晨翔朝陈向熙笑的开心。这倒是实话。他向来都是一个人打完球就六七点,该回去的学生都回去了,回家的这条路自己素来走得冷清,今天是好不容易有个年龄相仿的人陪自己一块走,自己平时回家偶尔会冒出来的寂寞消失的无影无踪。

陈向熙看着已经走上台阶的晨翔,突然明白了自己突如其来的熟悉感是为什么。

他从小就住在这一带,大约是十年前,他家后面有一块篮球场,供居民日常娱乐。他自己从小身体不好,只能在窗台看看书

以及透过窗台上的玻璃看看在篮球场上一个人打球的男孩。

他记得那时候自己心里的羡慕。那时候毕竟还是个活泼的孩子,七八岁的陈向熙太羡慕别人能有那么健康的身体,能放肆地运动。他记得那个男孩打球的时间是下午放学后一直到六点,从人很多一直打球打到人很少。陈向熙也习惯听着篮球的拍打声,读自己喜欢的诗。哪怕不用眼睛看着那个男孩打球,只是听着就很安心。

再后来,篮球场被拆。虽说是建成了更加全面的娱乐设施,但陈向熙也再也没有见过那个虽然还是7、8岁,却依然努力一遍遍练习着投篮的身影。他以为他早就搬走了,没想到,他一直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而且就是那个自己一直无缘见到的校篮球队队长连晨翔。

不禁感叹一声缘分这东西真的奇妙。陈向熙指了指晨翔身后的一栋楼“我家在那里。”

4.

事情后来就变得理所应当地俗套起来。陈向熙早上慢悠悠的收拾好书包便听见楼下传来的自行车铃铛声,下楼就看见把自己嘴巴塞得鼓鼓的仓鼠翔一脚踏在踏板上一脚踩在地上向他招手,顺带憋出个笑容,只是嘴巴里的东西太多,笑容看上去十分诡异。唯有那一双眼睛带着明媚的笑意,隔着晨光和微尘朝顶着一头不算服帖的头发的陈向熙挑眉抛了个媚眼。

陈向熙的心情变得很好,他佯装恼怒叨了声“别把我当成那些个喜欢你的女孩子乱放电”轻轻踹了脚自行车接着跨上自行车后座接过晨翔的包,和他在热气还未升起的初夏向学校骑去。

于是整个学校都发现那个平日里独来独往的学霸身边有了一个人,而那个人是追他的人可以排到校门外的篮球队队长连晨翔,更有半个知情者看着年级第一和万年老二并肩走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样子禁不住感慨一声好一个修罗场。于是篮球队的队员们发现自己那个经常跷会的队长终于规规矩矩坐在他的位置,看上去乖巧可爱,如果忽视队长向桌子对面的学生会长挤眉弄眼的样子。连晨翔倒不觉得有什么不妥,陈向熙也乐于见到晨翔在学校的时间长了起来。只是晨翔旷课去打球的小习惯倒没有变,陈向熙有时放了学会去陪他,有时候传个简讯也会直接回家。

而开头的情况发生在一个看似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眼看着渐渐入夏,气温也渐渐变得阴晴不定,而陈向熙的父母出差的日子也渐渐多了起来。

正端坐在座位上听老师伴着蝉鸣催眠满分的课,陈向熙感觉到手机在裤袋里震了震。他悄悄掏出手机,发短信的人署名仓鼠,内容果不其然是说他又把最后一节国文课翘掉去打球了。陈向熙轻轻叹了口气。也快升入毕业班了,这位祖宗虽然相比较以前已经收敛了不少但依旧没有一点点压迫感。

随着下课铃的响起,原本昏昏沉沉的班级随着下课铃瞬间有了少年少女应有的活力。陈向熙收好书包,想了想还是朝自己家里走去。期末将近,果然还是复习比较重要。

然而夏天的天气就像恋爱中的女孩子,阴晴不定。

上一秒陈向熙撑起伞打算遮着依旧猛烈的太阳,下一秒他就听见远处传来的雷鸣。乌云乌泱泱压过来,紧接着雨就不要命的砸了下来。

陈向熙无语地看着这天,觉得可能老天都不想他好好复习,于是还是认命朝废弃的篮球场走去。

篮球拍在地面的声音穿过暴雨一下下很清晰,依旧是熟练到不能更熟练的运球,破防,三步上篮,仿佛这雨丝毫没有影响到那个打篮球的人。陈向熙在初相识的惊艳后看着雨里的身影突然理解了为什么在每个人乏善可陈的校园生活中都或多或少有连晨翔的影子。他高挑的身材加上少年不加修饰的天然的肌肉线条,再怎么机械的动作他做起来都确实赏心悦目。

打篮球的少年看见了雨幕中撑着伞的人,一头卷发在雨的修饰中看上去不大真切却让那个少年看上去更柔和了一些。晨翔不知为何心里涌出一股忽如其来的安心,他把因为雨耷拉在自己额头上的刘海一把捋了上去,便抱着球朝陈向熙走去。

“你怎么来了?”刚刚经过运动的晨翔喘着气。

陈向熙感受着从雨里走过来的那个人浑身散发着湿气,运动流的汗和雨水混在一起,仿佛这个味道就是少年该有的味道。

“下雨了,我陪你回家。”

晨翔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好啊”

5.


“喂,你是不是傻啊,刚刚在泥水里滚过的球你就直接塞到包里?”


“不要紧,反正我也不怎么交作业。不过,陈向熙!你好好打伞不行吗?!”


“我好好罩着你怎么没好好打伞了你不要太恬不知耻哦连先生”


“不是,我本来就湿透了啊,你带不带我打伞根本无所谓吧!你看看你!你半身都湿了诶!”


“没关系啦......”

6.


晨翔帮陈向熙撑着伞,看他在自己家门前翻着书包,接着向晨翔摆出个哭笑不得的表情“我似乎忘了带钥匙了”


“那你...”


“我爸妈出差去了”

晨翔差点笑出声,于是陈向熙暂时住在晨翔家就变得理所当然。

陈向熙在晨翔的强烈要求下赶快先洗了个热水澡。好在两个人身材相差不大,陈向熙换上晨翔在衣柜里随意扒拉出的衣服也并不突兀。然而即使洗热水澡洗得算及时,但是陈向熙同学还是不负众望的当天就发了低烧。

晨翔对于这个人明明知道自己身体不好还非要帮自己打伞的行为捶胸顿足,他看着陈向熙边吹头发边打喷嚏实在是受不了,赶快扯了一包纸巾扔给他接过陈向熙受伤的吹风机帮他吹气头发来。

晨翔一手揉着头发一手拿着吹风机还不忘叨叨“我跟你说哦,你好好擤鼻涕,等会儿我给你煮碗姜汤。”

声音在吹风机的声音阻挡下闷闷的,陈向熙抽过纸巾应了一声。

晨翔也不明白,为什么在雨里看到打着伞等自己的陈向熙的身影自己会那么安心,为什么看他因为自己感冒心里又那么难受,为什么看顶着一头乱毛的陈向熙喝着姜汤向自己投来夸奖的眼神又那么欣喜。

当天晚上在晨翔的强烈要求下,陈向熙最终还是放弃了开空调的打算。于是两个一米八的大男生挤在晨翔的单人床上,吹着风扇。好在虽然是夏天,刚下了场雨,打开窗子也不至于热到让人睡不着。

陈向熙自小有心脏病,体温也比常人低一点,于是晨翔因为常年运动偏高体温在他身边格外有存在感。身边的人渐渐陷入睡眠,绵长的呼吸和夜里的风一起飘到陈向熙的脸上。蝉鸣伴着风扇声音组成了夏夜特有的催眠曲。脑袋里面的钝痛变得逐渐模糊,陈向熙反思了一下自己沦落到和另一个人挤一张单人床的缘由,最终还是认命,在风里,在旁边那人散发的热气中沉沉睡去。

7.


可能是那碗姜汤的缘故,陈向熙这次来势汹汹的感冒一晚上之后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是晨翔不知道是出于愧疚还是什么,意外的没有时不时翘课,而是每到课间就来陈向熙班里对他嘘寒问暖。例如“小熊啊,你现在冷不冷?要不要我把校服外套给你?”“威~拜托,现在是夏天诶我怎么会冷”的智障对话时常发生。

默默关注着连晨翔的校长先生欣慰地拍起了肚皮,感叹还是学生会长厉害。

中午晨翔拒绝了篮球队一起聚餐的邀请拉着陈向熙一起去了食堂。

陈向熙自然地把自己不吃的菜赶到晨翔的盘子里,美其名曰“经常运动的人营养要均衡”,晨翔也随着他。感到食堂空调开得不高,晨翔又像变戏法一样拿出一袋加热好的牛奶递给陈向熙。对陈向熙向自己翻着白眼勾起嘴角挑眉抛了个媚眼。

“不过你拒绝了篮球队的聚餐真的没关系吗?特别是你教练那边。”


“这有什么关系啦,我反正是队长,就算是魔鬼教练也总不能开除我,而且一周聚餐聚五次,神经病啊”


“噗”陈向熙差点把嘴巴里的牛奶喷出来。

“你打篮球打了很久吧?”


“是啊,我从小就喜欢打篮球。虽然说一开始是我爸骗我说打篮球能长高,长高就能撩妹”


“你爸从小给你灌输什么思想啊!”


“哈哈哈哈,不是啦,后面那条是我加的。但是长大之后我发现,不管你高不高,只要你长得好看就能撩妹”


陈向熙吸着牛奶又翻了个白眼。


“不过,后来我打篮球打的久了,就发现这其实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小熊,你应该知道我是体特吧。”


“嗯,知道啊。你不仅是体特还是个学霸诶。所以老师和校长才管不了你翘课逃学的事啊。”


“啧,”晨翔咽下一口饭,弯起眼睛看着陈向熙,“所以,你不就来管着我了吗”


“咳咳咳咳咳咳”陈向熙确实被牛奶呛到,哪怕他可能是整个学校里和晨翔待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人却依旧对晨翔的桃花眼毫无抵抗力,尤其是这个深知自己魅力的人一本正经说着撩人的话。他看着晨翔一秒变关心的脸心里一暖,终于止住了咳嗽。

“所以啊后来我就发现篮球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我可以当个正常的学生进学校,乖乖的跟着每个人几乎一样的人生路线走,但是我不想这样。我不想荒废我十年的篮球,我接受不了我赖以生存的这项技能最终变成我生活里可有可无的爱好。”

“好。”陈向熙看着认真脸的晨翔,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

8.


陈向熙在晨翔家里住了一个星期,睡姿也从两个人并排乖巧一动不动变成了你手搭在我胸上我腿跨在你腿上这样难分难舍。依旧是保持着两个人同进同出的样子,好到让所有都怀疑这两人是什么同居多年的老夫老妻。晨翔等陈向熙一起放学,陈向熙就在篮球场写作业等晨翔练完球。回家之后相继冲个澡。连妈妈对于这个会帮自己在厨房打打下手的男孩子喜欢得不得了,在餐桌上甚至拿筷子敲敲晨翔的头,叹道“如果向熙是我儿子该多好,连晨翔你一天天的就是不让我省心。”

晨翔吐吐舌头。他也不得不承认,陈向熙高挑纤细的身材哪怕是裹上厨房围裙都好看,他格外喜欢陈向熙修长的手握住菜刀,熟稔地切着菜,眼睛里透着认真,甚至嘴巴都毫无发觉的紧紧抿起。这样的陈向熙真是好看极了。

当天晚上,陈向熙和晨翔躺在一起,说“我爸妈明天就回来了。”


晨翔闻言换了个姿势,拿一只手支起自己侧过来看着陈向熙,“那,你有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


“唔......”陈向熙想了想,也侧过身看着晨翔,“那我,谢谢你对我的照顾好了”


“就这些?”


“还有,谢谢你配合我的工作”陈向熙故意把工作两个字咬的很重。


“诶,算了。”晨翔又躺了下来。他看着天花板。晚上月亮很清澈,在天花板上映出了窗子的影子。“看在你是学生会长的份上,加上我这个星期来的同居人,我提前告诉你一个消息吧。”


“什么?”


“我......我们篮球队要去参加比赛了。”


“区赛?”


“嗯。我觉得能行。但是可能不能像这几天一样全勤了。”

陈向熙失笑,感情他还是担心自己能不能全勤的问题。“没关系啦,反正校长那边有我,你不用担心好不好?”


“那你,能不能帮我加油?”


陈向熙想到观众席乌压压一片举着连晨翔牌子的小姑娘,想想自己坐在她们之间朝场内挥手尖着嗓子应援“晨翔放心向前飞,小翅膀永相随”的样子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啦?!”


“没什么。威,我好歹是学生会长诶,怎么说我都要代表我们学校出席的吧”


“也是吼。”晨翔想了想,挥了挥手“空调会不会低了点要不要调高一点?”


“没事啦,睡觉吧”


一夜无梦。

第二天果然篮球队和学生会开了个会,商量了一下几天后区赛的事。自从和陈向熙相识之后几乎从不缺席的晨翔第一次跷会。陈向熙到不觉得有什么奇怪,只是他觉得篮球队和学生会的人看自己表情甚是担忧。

“队长和会长吵架了?”


“七年之痒?”


“威,才不会咧!”


“那你看你还不是一样担心!”

以上对话陈向熙并不知道。

9.


事实证明紧急加训和晨翔十年的功底不是盖的,区赛几乎没有败绩顺利晋级。

庆功宴除了篮球队的人还有陈向熙先生。好在陈向熙每次开会都在场倒不至于像晨翔对学生会那么陌生一样对篮球队陌生,一起吃烤串喝酒也不会显得尴尬。倒是篮球队员们在看到赛场上出现的学生会长大人小小激动一下之后再次激动。

队员小牛站起来举起酒瓶对笑得酒窝都露出来的晨翔和脸已经有点发红的陈向熙说“我敬队长和会长一杯。”

陈向熙看着晨翔站起来也莫名其妙地站了起来。敬队长倒好说,但是敬自己是为什么。

小牛看着一脸困惑打还是乖乖拿起酒杯的陈向熙笑的一脸憨厚“队长!感谢你带领我们!我们学校自从有了你和教练,终于再次有资格打区赛,而且还赢了!我敬你!”说完咕嘟咕嘟就着酒瓶喝下一大口,晨翔也笑嘻嘻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会长!”喝完,已经显出七分醉意的小牛向陈向熙举起酒瓶,说“感谢会长和我们队长相识,我终于不用冒充队长去开会了”

说完他又牛饮一通,一瓶啤酒见了底,小牛一歪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

听小牛敬酒词,篮球队队员皆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几个已经有些醉的人甚至吹了口哨。

陈向熙站起来站的莫名其妙,听这话听得也莫名其妙,篮球队队员的神情更是莫名其妙,但他还是喝了酒,正打算的阿杯子里的酒喝完就被晨翔半路截胡,晨翔朝自己队员翻了白眼,把剩下半杯都喝了。

“你本来就不应该喝酒喝太多的好吧,就算今天高兴也不用这么拼。何况我们还要打市赛。”


陈向熙不置可否耸耸肩。

这场庆功宴的结果就是大家都喝地醉醺醺,差点半夜在空无一人的大街放声高歌。陈向熙看着晨翔一脸迷离还不忘面带笑意四处放电,顺便朝自己顶胯顶胯唱“I'm your bad bad boy”的样子恨不得把这个人敲晕带回家,省的在马路上丢脸。

10.


晨翔一觉醒来头痛欲裂,宿醉并不好受。他对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还毫无记忆。知道他看见躺在自己身边的陈向熙。

陈向熙感觉到身边的动静,揉了揉眼算是醒了。他看见晨翔一脸惊恐地看着自己,问“怎么了你?”

“我...有没有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

奇怪的事......陈向熙苦笑,对自己顶胯算不算奇怪。

晨翔看着陈向熙表情痛不欲生,他揉揉脑袋,像是做出一番艰难困苦的心理建设,道“我一定会对你负责的”

陈向熙翻了个白眼。“你脑袋里天天装了些什么东西啊!你醉成那样要是做什么奇怪的事也是我对你做才对吧。”

“那你有没有对我做什么奇怪的事?”

陈向熙看着晨翔面带期待,气到差点一巴掌打上去他的头。但他看见晨翔耳朵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透着红色,又觉得这人莫名可爱。于是要拍头的动作就变成了揉揉头。

然后陈向熙看着莫名红了脸的晨翔暴躁催促道“好啦,今天放假,你臭死了赶紧洗个澡去。”

11.


或许是校长也觉得这一届篮球队实在是争气,于是又把陈向熙唤了过去,对他说不要太逼晨翔啦,随便他想打球就打球想翘课就翘课云云,听得陈向熙嘴角直抽。

“好我知道了校长,我会有轻重的。”不管怎样先应下来总归不会出错。陈向熙在校长乐呵呵的表情中出了门。随即想了想拐去教超买了箱矿泉水就走去篮球场。

远远就听见女生此起彼伏的尖叫,一听就知道是晨翔又进球了。

卡位,传球,补篮。

“晨翔!!!!”观众席的女生们尖叫。

晨翔再次进球,他朝观众席的女孩子们挥了挥手转身就看见抱着一箱矿泉水的陈向熙朝场内走来。他朝教练打了个手势,换上替补,自己一路小跑迎上陈向熙。

“你怎么来了?”晨翔顺手在箱子里拿出一瓶水,仰起头喝掉小半瓶。

“校长下特赦令啦。他看你们这么厉害就叫我不要管你咯。”陈向熙说,转头看见晨翔喝冰水速度这么快赶紧补上一句“你喝水这么快干嘛啦,你慢一点喝又没人跟你抢。”

陈向熙朝教练打了个招呼。在教练的允许下队员们得了休息纷纷围上来领了瓶水。水很快只剩了最后一瓶,陈向熙刚想递给教练,就被晨翔一把拦住,看着陈向熙不解的表情,晨翔贼兮兮地笑道“没关系啦,教练有他比比送的水啦。最后一瓶你喝吧,你把一箱水搬过来辛苦啦。”果然陈向熙看见教练拿着一杯黑色的保温杯就要喝下去。听见晨翔的话,教练转过头作势要敲晨翔的头。

“你们市赛是在什么时候?”

“暑假。不急啦。不过我功课也不会落下的,如果我落下了,你来给我补补?”

“想得美。”陈向熙轻轻踹了脚晨翔。

然而事实证明可能长得好看的人成绩都不会太差,陈向熙身负学生会大大小小的事却依旧蝉联第一,晨翔在紧张的篮球队训练下,依旧当着他的万年老二。放假前的考试总结中,校长看着陈向熙和连晨翔两个人一前一后走上台,笑得见牙不见眼。

大会后校长拍着这两个人的肩膀语重心长“你们两个继续加油,就算你们俩谈恋爱我也不管啦”

陈向熙,连晨翔“???”

校长“加油加油加油,yeah!”

12.


暑假并不是放松的开端,反而因为没有文化课的时间,篮球队的成员们每天都被教练锁在校篮球场,好在篮球场是室内的,加上空调,倒也没有顶着炎炎烈日的压力。陈向熙倒是闲下来了。暑假学生会没有什么大大小小的会议要开,他闲着无事就带着作业,早上和晨翔一起待在篮球场,傍晚再一起回去。除了当陈向熙先生发现魔鬼教练的神奇比比居然是自己班主任的时候差点把作业给撕了以外,暑假时间过得不紧不慢。

陈向熙的爸妈又出差去了,他便无比自然的住在了晨翔家。

第二天就是市赛初赛,陈向熙早上被晨翔洗漱的声音弄醒,却依旧闭着眼睛不想动弹。他听着晨翔刷好牙,穿好衣服,轻手轻脚走到自己身边。他突然感觉到少年的呼吸特别近,牙膏的薄荷味随着呼吸一下下打在自己脸上。

他睁开眼就撞进了晨翔的眼睛里。

晨翔倒是没有被发觉在偷窥别人睡颜的自觉,他朝陈向熙笑笑“教练让我们早点去场地,比赛时间还没到你还能再睡会儿。”

陈向熙摆摆手表示知道。他看着晨翔背上包走出家门才慢悠悠起了床。他叼着牙刷不急不缓地切着面包,煎着鸡蛋,熬着黄油,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把三明治装好走向场馆。

现在确实还早,馆里只有篮球队。晨翔看着开门进来的陈向熙还惊了会,接着便顺从地接过三明治,舒舒服服吃了起来。教练讲解着对方可能的战术和破解方式,时不时喝口水,还是熟悉的黑色保温杯。

随着时间的推移,场内的人越来越多。篮球队的少年们换上球衣,年轻的味道顺着肌肉线条一路攀上。

13.

对手正在就位,晨翔看着陈向熙说“你要不要给我加加油?”

陈向熙还是白了他一眼,却鬼迷心窍地把他的脸扳过来,用力在少年脸上亲了一口。陈向熙满意地看见晨翔耳朵突然爆红,说“你给我好好加油,一路赢下去。”

“好,我努力,还有,我下学期争取全勤。”

“诶呀,不用啦,你好好打球,我相信你。”

晨翔看着陈向熙颀长的身段,突然一切都明朗起来。

他弯着眼睛认真说“好,等我赢了奖杯,和你喝交杯酒。”

14.


目睹这一切的吃瓜篮球队员和学校的少女“妈妈!我好像搞到真的了!”

15.


亲妈:对,你们搞到真的了。

16.


目睹一切的教练和他的比比“现在小年轻就是有激情。”




——————————————
我就是群里的那只。我真的产出了!所以说要写旭依的那位姑娘!等你!哟!

评论(1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